意大利研究人员近日在《国际肿瘤杂志》上发表报告指出,少饮酒、多食用奶制品和新鲜水果,能够减少人们患肝癌的可能性。 这份报告说,意大利国家肿瘤研究所研究人员经过长时间跟踪研究发现,在控制饮酒的情况下,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(如牛奶和酸奶),人们患上肝癌的几率将比普通人减少78%;若每天坚持食用新鲜水果,则患肝癌的几率可减少52%。 研究人员说,肝癌患者通常嗜酒,或者曾经患肝炎等传染病,目前肝癌的唯一有效治疗方法是器官移植。 此次研究表明,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,控制酒精摄入量,就可以降低患肝癌的危险。
相关内容:饭后心慌人别慌 [2006-05-18] 午餐吃红薯可防止钙流失 [2006-05-19] 性生活需要美感 [2006-05-22] 吃"沙星"类抗生素别喝咖啡 [2006-05-23] 小玉米可以腌着吃 [2006-05-23] 缺铜的女人当不了妈妈 [2006-05-24] 会睡觉的女人美到老 [2006-05-24] 散步也要定时定量 [2006-05-26]